18px
seach....

2018遠見雜誌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:3花蓮縣長傅崐萁「《遠見》五星首長九連霸紀錄」


【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@gmail.com】堪稱全台22縣市首長「期末考」成績出爐,《遠見雜誌》2018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,今日(11日)舉行頒獎典禮。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桃園縣、新竹市、連江縣五位首長榮登五星肯定,親自出席受獎。花蓮縣長傅崐萁在任九年,九連霸均獲五星,成為《遠見雜誌》史上摘星最多的首長。台東縣長黃健庭則是五度獲五星,成功讓台東從「貧困」翻轉為揚名國際的旅遊城市品牌。獲得今年度民眾滿意度全台最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滿意度增幅和施政分數成長最多的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勇奪最高施政成績的連江縣長劉增應,這三位於去年評比時已獲五星,今年再度蟬聯五星。

花蓮縣長傅崐萁寫下《遠見》五星首長九連霸紀錄,他肯定《遠見》長久以來嚴謹客觀的評比,讓國內地方治理有互相學習的良性競爭。他表示,其他縣市也是他的導師,花蓮也不吝與其他縣市觀摩分享,為了讓基層治理全面提升,不只是花蓮、其他縣市鄉親也都得到照顧。但傅崐萁話鋒一轉,他主張,影響台灣進度最大阻力是在中央,台灣有亞洲最高的人民素質,卻有最低端的中央政府。90年代,台灣GDP是1600多億美元,大陸是3800億美元,到2000年左右,台灣是3300 億美元、大陸是1.2兆美元,到去年台灣是5800億美元、大陸是12兆美元。換算一下,大陸進度是我們速度的十倍。傅崐萁也感性地感謝太太一路相伴。他也呼應《遠見》6月號封面故事「謊言台灣」,不能淪於謠言治國、謊言台灣,這一代要努力,不能輸掉下一代。
(照片下方:12五星縣市長合影1-左起為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台東縣長黃健庭、花蓮縣長傅崐萁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連江縣長劉增應)

 
Back to top!